是說昨晚睡得如何呢?滿不錯的。

這裡的客棧雖然也是上下舖,幸好昨晚分配到的是下鋪。

衛浴和洗手間的設備非常乾淨(有飯店的等級,難怪是連鎖),只覺得可惜沒有洗衣設備。

IMAG4703.jpg IMAG4709.jpg

一樓的接待處和交誼廳,布置簡單,卻不覺得簡陋。

上左是交誼廳,我背後的那張長桌是我昨晚努力寫明信片的地方。

昨晚寫得時候超級安靜,又自在,又興奮~~

IMAG4837.jpg

 

​​​​​​​​​​​​​​​​​​​​​​​​​​​​​​​​​​​​​​​​​​​​​​​​​

Day3  台東海岸遊   出發時刻:7/9,8:47

天氣:超級晴朗

 IMAG4714.jpg IMAG4712.jpg

七點前就醒來,習慣賴一下床,房內非常安靜。

於是先拿起手機用google keep紀錄一下昨日行程。

八點初整裝後到一樓交誼廳拍照一下,出發找早餐時,又繞了好幾個地方。

直到九點半才正式出發。走台11線往都蘭方向北上。

IMAG4720.jpg

IMAG4733.jpg

IMAG4738.jpg

加路蘭遊憩區看見空曠且可以看到海,於是稍作停留。

在熱陽之下,我不得不邊撐傘,拿自拍器和手機(感覺手好忙);

汗流浹背的,這時好熱又沒風。

不過,為了美麗的風景,再熱再濕都值得。

 

IMAG4744.jpg

到了金樽休息區,正好遇到有遊覽車旅客駐足,我還是選擇進去,找了最佳位置拍照。

剛好遇到兩個阿北位置對面有空位,問了一下就坐下,然後去點了一杯咖啡。

記得第一次來,是來信行寺參加禪悅營,當時沒有咖啡可以喝。

今日終於喝到了咖啡,這咖啡多了很多的悠閒味。

海邊吹上來的風時而涼快、時而溫熱,真是三溫暖的風。

IMAG4756.jpg

我在嬉鬧人群中,獨飲悠閒冰咖啡,忘卻世俗煩惱味,追逐心之所向處。

待人潮退去,我的咖啡也飲盡,日逐漸正中,繼續下一個目標。

十ㄧ點多繼續北上直達三仙台,到三仙台已經中午,外面非常熱。

只好先逛一下商店,先買明信片,然後在廣場寫兩張明信片後寄出。

IMAG5247.jpg 就當作是送給自己的紀念,此行最遠處---三仙台。

防曬裝備齊全後,去看海。

IMAG4785.jpg

 

三仙台跨海大橋整修中,聽說過不去,我也無法在這中午時刻去走。

於是在鵝卵石海邊,聽浪聲、看小浪花。身雖熱,但心好寧靜。

IMAG4778.jpg IMAG4773.jpg

IMAG4796.jpg

如果不是那麼熱,真想躺在這石子上。

後來自拍過程,風有點大,雨傘已經撐不住了,於是戴上帽也不錯。頭頂熱陽,笑容依然燦爛。

在戶外停留大約半小時多,補充水分再打理一下,準備返程。

IMAG4802.jpg

回程遇到東河包子,想說中午很熱也沒吃,剛好有素的且口味好幾種呢。

於是當作補充能量的點心,我點高麗菜包,比我們常吃的還要小顆,但當點心是剛好的。

停留10分鐘左右繼續往南走,看到"水往上流”一直好奇著怎麼水會往上流呢。

看了說明後才了解,其實就是視覺上的錯覺。哈哈,水往上流的奇觀是視覺錯覺造成的。

IMAG4821.jpg

 

不過,從這奇觀石往海邊望去,海和天空及眼前的景色相連,獨特的美感。

IMAG4804.jpg IMAG4810.jpg

 

都蘭國小,校門口前兩個娃娃很開心。這天空沒有我拍的那樣暗。美麗的景象就在腦海裡。

IMAG4815.jpg

這裡的操場和我小學的操場一樣,並不是PU材質。

有點光迴轉的感覺,只是這裡更特別的是後面有群山擁抱著。

剛到校門口時遇到一個特別的女孩,她後背包吊著一張半開海報大小的珍珠板,

上頭寫著搭便車

這位從台中走中橫來花蓮台東,一路都是以搭便車的方式。

這種一定要跟陌生人接觸的旅遊方式還真特別。她請我幫她拍照,我邀請她跟我合照。(唯一和路人合照)

我們閒聊幾句,這女孩說今天要去墾丁,看能不能偶遇到喜歡的人,她繼續說喜歡的那個人常去墾丁衝浪。

後來她自覺得跟陌生人說太多了,這是連朋友都沒說過的事情。

我心想,眼前這女孩真是純真又勇敢。

繼續往南走,在停紅燈時看到同側的聚會所,看似好熱鬧,於是我停留下來。

在門口觀看一陣子,順便拍一下這難得的原住民豐年祭的舞蹈。

IMAG4830.jpg

IMAG4828.jpg

回到台東市區,我特別轉去火車站退車票(原定明天要搭火車到高雄),

這一退才知道退票的手續費漲價了,35元。

傍晚到達今晚下榻處:台東國際青年旅舍。非假日的價錢539。

重點是可以洗衣服真是開心(衣服濕黏不洗真的不舒服)。

床位依然是上下舖,兩個人一間,走到比較小,但不至於擁擠。

小可惜的是沒有拉簾,顯得比較沒有隱私感。

第三晚就寢前,在一樓交誼廳沉澱自己、做今日的紀錄,也拿客棧的可樂來喝(30元)。

IMAG4834.jpg

這種熱天氣,就是要喝點有氣的飲品才有fu。

今天的室友都很年輕,僅有一位有交談到,一個剛結束營隊的升大四的女孩。

《第三天騎乘里程:137km》

 

Day4  祈福回程,台東到高雄   出發時刻:7/10,7:43

天氣:依然晴朗

在這裡依然是好睡,昨晚其他室友即使晚到,都會特別注意小聲。

讓淺眠的我還是有睡著喔。

只是透早五點多就被吵醒了,勉強讓自己繼續睡到六點才起來。

梳妝整理後順便收衣,我在一樓客廳稍坐一下,順便拍一下環境。

客棧有提供吐司,但我不習慣吃這種。避開一旁其他青年,所以無法拍全場。

很居家的交誼廳,在這裡即使旁邊是陌生人,一個人也會感到自在。

 

IMAG4845.jpg

IMAG4842.jpg IMAG4849.jpg

七點多驅車前往昨晚找的素早餐店去,結果沒開,看門口貼告示,休息到7/10。殘念啊~

回頭選擇一般早餐店,這家名為{快樂早餐店},希望可為自己剛剛的失落彌補一些回來。

用完早餐,前往信行寺途中,經過郵局投信。期望收到的人會很開心。

IMAG4892.jpg

法鼓山信行寺,第二次造訪。

聽說昨天禪悅營剛結束,所以大殿沒有活動可以開放進去禮佛。

IMAG4857.jpg

這是在大殿外側(西單)廊道外向下拍的景色。

IMAG4865.jpg IMAG4863.jpg

大殿外側廊道自拍。禮佛後果然氣色比較好一點。

享受這片寧靜的時候,我在東單外側椅子上靜坐一下,

靜坐的時候猛然想起一件冏事,我在客棧裡漏了一件衣服。

幸好信行寺離客棧只有五分左右的車程。

IMAG4874.jpg

這是進去信行寺的門口往知客處拍的。

IMAG4898.jpg

喜歡這樣的天空,以及和大地的相應。

進去知客處請購一本書和一個菩薩的飾品,飾品是想跟今晚的同學結緣。

在知客處遇到法師,和義工菩薩,聊了幾句。大約停留約半小時多。

義工菩薩一再強調,有空來當義工啊,這裡非常缺義工。我想因緣俱足的話一定會再回去的。

我不得不繼續往下一個行程-濱海公園,這是離開台東前的最後一站。

IMAG4919.jpg

​​​​​​​IMAG4936.jpg

IMAG4942.jpg

 

不同的角度有著不同的風貌,天空雲的多樣化,與大地襯托出各種美色。

IMAG4928.jpg

自然風為我雕塑出獨特髮型。(刻意抓髮型還不見得能如此呢)

還是不想脫外套。我發現戴反光墨鏡在烈陽下看風景,色澤更加美麗。

正式啟程走台9線南下了。

曙光公園是來台東的行程,當時時間不夠而取消。今日算是補回來了。

IMAG4952.jpg

IMAG4959.jpg

在這裡停留很短,可能不到10分鐘。

因為看到有好幾個警察來,加上連刑警都來,有採證、錄影的動作。

我有股不好的感覺,加上他們都圍繞在海灘上的帳棚旁探望,心想還是趕快離開。

回程路上,有些沒有新鮮感,加上近中午就特別熱,精神有些不集中。

但一路看著後照鏡,鏡中呈現出超級美的天空,讓我有點不專心,也不捨得。

捨不得也得捨得。那就拍照留念吧。

IMAG4965.jpg

IMAG4967.jpg IMAG4969.jpg

再見了,美麗的東海岸。

中午期間真的不適合騎車,趕緊找個便利商店休息。

十二點多在台東大武鄉的尚武小七休息。

沒素食的冷凍食品,只好茶葉蛋、咖啡加上布丁來補充能量。

IMAG4972.jpg

ㄧ點多繼續走南迴,感覺回程比去程還熱一些。

雖不時閃神幾秒。騎出南迴看看對向車道那位《南下靠近南迴路口》賣咖啡的大哥還在不在。哈哈~~

看到疑似的咖啡車寫著“阿傑

出南迴北上不小心就走台線ㄧ路北行,好熱又覺得屁股快開花了。

山線的路況很好且好走,車不算多。

IMAG4973.jpg

IMAG4978.jpg

沿途芒果攤不少ㄧ直想找地方吃個芒果冰,但錯過再錯過。

台1線雖無聊單調,可以看到山景的變化也不錯。

我一路直奔屏東市區,途中有看到"屏科大",一度想繞過去,

但太累了,我和藍寶都需要休息。

選擇在屏東市麥當勞休息,本來想吃冰,但是麥當勞的冷氣讓我想吃冰的fu瞬間凍結,

於是為了身體好,改喝熱焦糖奶茶。這時才真覺得好累。

今晚餐和大學同學約在高雄市鳳山區相聚。

聽說有名且好吃的餐廳,「莎露烘培餐廳-高雄褒揚店」。

素食的還真的不錯吃。

 

1499703927322.jpg

和這位同學已經可能近十年未見喔(上次見面好像是某位同學的婚禮了),

同學上次的婚禮,我無法參加,選擇特別約來相聚,也是彌補一下,也認識了一下同學的老公。

和同學曾經談過法鼓山,就把從信行寺請購的結緣品送給同學。

相距兩個多小時,不得不說再見。

9點準備到今日下榻處,

 在經武路"立成光陽機車行"換機油,已經破千了不得不加了,同時順便檢查胎壓、剎車。

老闆知道從台東騎過來的,也很好奇多問了幾句,

年輕老板看到車子有放一水一舒0運動飲料。年輕老闆特別分享補充水分別喝寶o力比較好,

而且加水以ㄧ比ㄧ的比例比較剛好。他說這是他以前騎卡達車的經驗。

九點五十與阿娟相遇,今晚住阿娟家。這是很特別的緣分,是實習生、也是後來我碩班的學姊,現在是社工界夥伴。

阿娟是個很貼心的人,彼此在盥洗後,我們分享彼此的近況,剛滿ㄧ年的她有自己的價值衝擊,

以及職場上我們都遇到類似的經驗。

另外,她特別分享自己布置的房間,真的很有家的感覺。

 

上面這張是她想去旅行的地方。房間雖有限空間,但善加利用和擺設,確實讓房間看起來很溫馨。

真是很有藝術天分的女孩。

他把自己的床讓給我睡,他跑去隔壁的朋友房間睡,

並告訴我明天可以睡晚一點再離開,很貼心地考量我的狀況。

今晚很晚睡,但很知足。ㄧ個人的旅行學自她,此行造訪因緣合和。

《第四天騎乘里程: 218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