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一晚下大雨加上生理期來臨,我對阿母的關懷而回應不佳,

我一大早換得輕鬆語氣跟阿母說我怎麼處理,會傳照片給他,讓他放心。

然後,阿母看著我拎行李、準備機車手機架、導航、著裝,阿母沒有前一晚的擔憂。

DAY 1 出發 出門時刻:7/7上午8:24,

天氣:晴朗

 

IMAG4501.jpg

彰化埔鹽-->雲林西螺大橋(大約快一小時),車速大約50-58之間。

IMAG4503.jpg

在這裡大約停留15分鐘左右,因為車多,加上是第一站,

要自拍,還真的有點害羞。

IMAG4505.jpg

經過西螺大橋時,有點興奮,比我想像中還要長,因為橋上有坑洞,我不敢騎快,

很擔心手機會從架上飆出去,所以騎的很慢。

望橋下瞄了一下,真的像走在吊橋上一樣,懼高的恐懼感上身加上後面有貨車逼近,

只好專心在騎車和護機(手機)。

IMAG4506.jpg

這是經過西螺大橋後直走然後左轉的福興宮。宮內供奉的也是媽祖。

宮內有大專生似乎在帶營隊,宮廟裡遇到青少年活動,很特別的結合。

問候媽祖後,繼續拍照留念,繼續下一行程-北港朝天宮

外面溫度越來越高了,於是買了水,就繼續導航往朝天宮走。

IMAG4516.jpg

到了朝天宮進宮內拜一下求平安,然後拍個照(大約也要5-10分鐘),

因為接近中午,也特別熱,因此在附近的小七休息。

過了正中午,嘉義天空也開始轉變了,於是我開始繼續下午的行程:台南觀夕平台。

離開北港原本要走台19線,被古狗誤導走台17線,結果嚴重迷路50分鐘,才又回台19線。

到了下午2點多,來到台南鹽水區的小七,順便買個茶葉蛋補充能量,

遇到小七店員聊起悠遊卡(我用悠遊卡結帳)。

問了一下那位店員大哥最近台南的天氣,台南很少下雨。(這時已經下午三點多)

後來再仔細查地圖,這裡離台南市還很遠,小休息後繼續GO!

下午3點多經過台南將軍區「保濟宮」廟活動,順勢拍個照,順被再讓車子休息一下。

IMAG4533.jpg

 

IMAG4536.jpg

觀夕平台還沒到,經過這裡,路邊很多人停下拍照,

看了一下就是大海,還有豐富的雲層,於是留下欣賞一番,

順便拍我的好搭當(藍寶309)。光線抓得不太好,風景很棒的,可惜讓我拍暗了。

IMAG4550.jpg

觀夕平台,很多人下水玩,這裡風有點大,加上雲層有點厚。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人生如浮雲,變化多端。

吹吹風、拍拍照,好輕鬆。這時候自拍還是會有點害羞。哈哈哈

 

IMAG4550.jpgIMAG4566.jpg

觀浪潮觀人戲水。觀自在觀己心。

從觀夕平台來到今日下榻處『窩台南』,

途中看到有人在拍婚紗,更是喜悅浮上心頭。

"窩"沒停車場,先放行李後出去覓食。繞路仍找不到放棄只好小七麵包裹腹。

找巷口的騎樓拜託住戶大姊讓我把車停在騎樓。

可能太早休息,交誼廳沒什麼人,所以繼續自拍練習一下。

IMAG4584.jpg

今晚的室友陸續才來,我真的早睡,遇到兩位,其中一位還是在這裡打工換宿的應屆畢業僑生。

長得很甜美,也很主動熱情打招呼。在室友回來之前我已經洗好衣服等著入睡。

為了明天衝台東,今日得早睡。

接近半夜不知幾點,第四位室友來報到,但我身體已經動不了,但聽得出來是港腔的女孩。

《第一天騎乘里程:187km》

Day2    7/8上午7:49,天氣:晴朗,目標台東  

六點半起床上頂樓收衣,並小聲翼翼整妝待發。

IMAG4590.jpg

ㄧ路未吃早餐就走台1線南下直到高雄岡山區才停下吃早餐,順便讓車子休息。

有點擔心下一餐找不到想吃的,於是早餐就吃飽一點。但喝不下豆漿,就帶走了。

IMAG4591.jpg

用完早餐約九點再出發。

來到高雄市區有點小迷。導航不能盡信。

鎖定縱貫線繼續南下,到高雄林園區再次找小七休息(生理期間仍需常跑廁所)。

從高雄林園區繼續往南走屏鵝公路(台1線)。

記得行經屏東某一座大橋時,瞄望了幾眼大橋兩側寬闊的景色,心裡有些觸動,

我終於獨自來到這裡了,有莫名的感動,但也有些感觸

繼續走在屏鵝公路上,感覺騎了很久的路程,當我看一台行動咖啡車(彷彿救星),

加上有停靠處,於是我選擇停了下來。看到大海,我一整個就覺得好興奮。

IMAG4594.jpg

賣咖啡的大哥幫我拍了兩張照片。風真的大。

IMAG4603.jpg

咖啡大哥說在這裡賣咖啡已經十年了,天天在這看海,不覺得今天浪大。

我反而覺得還好有這風,加上樹蔭,難得的清涼。

跟大哥買了一杯咖啡,聊環島,他說很佩服女孩子獨自環島。

但他確實也遇過很多這樣的女生,獨自環島的,更奇特的是遇過來自日本的女生走路環島。

他說日本女生經過該處時,請她喝咖啡,語言不通而兩人比手畫腳。(他形容得很有畫面)

一個不會太多話,也不會強迫推銷咖啡,他賣的不單是咖啡,或許也是在享受人生,巧遇懂咖啡的人。

IMAG4599.jpg

我準備帶著咖啡再出發時,咖啡大哥提醒我,再走一段會有陣風要小心!

啟程大約五分鐘左右,又遇到一處很美的地方,促使我再次停留。

 

IMAG4608.jpg

熱到不想脫帽子了。

看到往台東的指示牌就越興奮,但還是一再提醒自己放慢速度,因此還是維持在車速50上下。

南迴公路台9線好長,沿路幸好有風不太熱。路況比我想像的好騎很多,途中也多加油站和便利商店。

我還是習慣在小七休息,走了好長一段後,

也因為過了中午了,我強迫自己休息,於是在台東達仁鄉的7-11安朔門市休息約半小時。

IMAG4618.jpg

IMAG4619.jpg

看到這海岸,心真的因此而開闊起來。

海天一線,一望無涯,望海煩去。就讓大海帶走塵封的哀愁。

IMAG4621.jpg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駐足的呢!

雲映水中央,風起雲變,水起漣漪帶波不興浪。

 

多良車站不在我原本的規劃上,看著人潮多,就往人潮去,也該是走走路的時候了。

熱到油頭滿面~~~

IMAG4637.jpg

IMAG4626.jpg

離開多良車站,繼續往東行。

太麻里

IMAG4650.jpg

 

IMAG4648.jpg

上兩張是位於太麻里的某休息處。

IMAG4670.jpg

這個景點也是途中的意外發現,人潮讓我停留。

聽說這是台灣最漂亮的小學,台東縣豐源國小。天氣很好,整個建築物就是被襯托的更美。

大約在四點半左右我就到達今日下榻處『台東樂達背包客棧』,住宿管家很貼心地問我想去哪裡,

並推薦我那些地點可以去,我也順便問了他素食餐飲店。

IMAG4690.jpg

IMAG4672.jpgIMAG4677.jpg

IMAG4684.jpgIMAG4685.jpg

ㄧ整天只吃早上那餐,中午熱到沒食慾,晚上只好餵飽自己。

經住宿的管家推薦來到丹寧象,很特別的是店裡都是大象的裝飾,超級可愛的。

管家也推薦晚上去鐵花村走走文創市集之類的。

IMAG4697.jpg

IMAG4696.jpg

在鐵花村走走看看,也看到買到我想要的東西,其實現場還有表演,

如果三五好友同在,或許可以駐足點個茶(酒),

享受音樂和夏天的夜晚涼風,以及圓滾滾的月亮兒。

 

預計今晚要寫東西,所以逛了將近一小時左右就回客棧休息。

自從今日白天騎南迴公路來台東的路上,挺好騎的,我也喜歡這樣成風的感覺,

心裡有os:再騎回程好像也挺不錯的

回到客棧交誼廳,就打電話到台東火車站詢問寄車服務,結果....

"不好意思,台東沒有寄車服務"。。好吧,應了白天的os。

就全程騎車吧!!!   這完全沒有影響我的心情。

交誼廳裡沒有人,我還是很自在地寫明信片。原來分享這樣的喜悅,更是加乘地開心。

回客棧從九點寫到十點半。今晚比昨天更興奮,快十二點才睡。

《第二天騎乘里程:234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社工與生活隨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